Wednesday, July 8, 2009

回家

倒數12天..下半學期期末考試..
倒數 26天..結業考試..
倒數35天..結業..

真的很快..離開家裡已快有5個月了..
還剩下1個月左右的時間..我們春季班的僑生正式結業..
多數人也在僅剩的這一個月裡..決定了要回家..

就算是只有3個星期的時間..
他們也要回去..因為他們愛家..想家..

我不是沒錢..
不是媽媽不讓我回..
也不是我不愛家..不想家..
而不回家..

正是因為我太愛家..我太想家..
我怕..回去了..就不想再來了..

種種的理由..讓我不想再回來..

我想要待在爸爸媽媽的身邊..
我想要跟弟弟吵架..
我想要和媽媽一起追戲,流眼淚..
我想要陪爸爸去mamak檔喝下午茶..
我想要全家一起出遊..
我想要和家人親人們一起吃海鮮..
我想要和表妹聊通宵..
我想要和表妹一起在想像中和神起談戀愛..
我想要和朋友們騎著摩托車到處逛..
我想要和姊妹們一起打籃球,談心事..

台灣似乎沒有我要的東西..
我要的大學..沒名額..
我要的科系..不開放..
我要的未來..不確定..

這幾個是我當初懷抱著的夢想..
帶著他們來到這裡..
但是卻越來越模糊..

這裡沒有人事物..能夠讓我留下..
除了爸爸媽媽的希望和盼望..

真的好想回家..
但是我要留下..
為了爸爸媽媽..
為了讓自己長大..
為了不再做溫室裡的小花..

讓自己的決心定了下來以後..
肯定自己不會半途而廢以後..
我才會回家..
帶著我的驕傲..爸爸媽媽的驕傲..
"風風光光"的回家..^^

7 comments:

our love said...

虽然还是不舍得,
但是小花要长大,
确实需要先离开温室。
既然决定了留下,
有想要做什么了吗?
无论如何,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利克 said...

连我这株小仙人掌,也在期待着长大的那天...保重哦^0^

Jy Fish said...

哇哇!!!
终于可以盼望到你
你说要回来了~~
开心阿x100
等你哦~~

LaZyJaN said...

gor~
还不知道要干什么~
朋友在帮我问着工作~
在台东吧。。
但是机会似乎不大。。
留在这里的话。。打工的问题很多。。
住宿。。交通。。时间。。等等。。
唉。。很想到处看看。。但是又不想花钱。。
毕竟不是自己的钱。。爸爸妈妈赚钱辛苦。。
不打工就没钱去玩。。打工就没时间玩。。
怎么办?

一枝梅表妹~
告诉你哦。。
李准基也是我40几个老公里面的其中一个~
比你喜欢他早很多。。只是不了解。。
哈哈~~
你这颗仙人掌。。
不要整天穿戴着那么多的刺吧~
这样会让人很担心的。。虽然是很坚强~
你要加油哦!不会让我失望的吧?^^

jy~
要等我回来。。明年吧。。
呵呵~
也好想你们哦~^^

our love said...

哦?这样哦?
心里一定很烦吧?
至少我知道后就担心起来了!
但是这样的事情真的是难免的,
因为这样的逆境是我们成长的最佳环境。
言归正传,
学校附近没有工作吗?
想到离开学校就会很麻烦了,
至少住宿是很大的问题,
来回肯定很不方便。
有同学是来之台东的吗?
对哥来说,
如果朋友允许的话,
我会选择去朋友家逗留,
然后再打工的同时到处走走。
这样就能一举两得。
但是这并不是说有就有的!
怎么办?

LaZyJaN said...

gor~
還好啦~
朋友最新消息是說找不到工作了~
台東的那個~
所以現在是打算在學校附近找工作~
而且媽媽也要來啊~
如果工作的話~只有3個星期~
+上媽媽來的話~要請一個星期的假~
只剩2個星期時間了~
人家還會要請我嗎?哈哈~
再看看吧~
謝謝你的意見~

our love said...

妈妈又上去哦?
那就好咯,
那么想念妈妈,
现在大可让你的心在温暖一下下了!
嘻嘻~~~
就试试找吧,
找不到就陪妈妈到处走走咯!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