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外婆,对不起。。

外婆走了。。
我是最后一个知道。。
而且还是在她下葬以后才知道。。

一个不孝的孙女。。

她过世的时候。。我在做什么?
我不记得了。。
因为那个时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什么特别时刻。。
但是我不知道。。
隔海的家里。。我的亲人。。
我妈妈的妈妈。。去世了。。
这怎么可以?!

没有人通知我。。
妈妈,爸爸,弟弟,表妹。。
没有说一声。。
完全没有。。
结果大家都在哀悼的时候。。
我在嬉闹着。。
像话吗?!

星期五。。跟表哥聊着MJ的离世。。
他才问我“你知道外婆的事吗?”
“我只知道她上个星期入院了。。她怎么了?”
“外婆去世了。。”
还是一样的反应。。
怎么可能?不要玩咧!
妈妈都没告诉我。。

马上关了电脑去打电话。。
眼泪止不住了。。
怎么可能?妈妈都没说。。
为什么不告诉我?!
妈妈现在怎么了?

菱子第一个抱着我。。
陪着我打电话。。
爸爸不接。。我不敢打给妈妈。。
弟弟终于接电话了。。
“航。。你在哪里?”
“你觉得列?”
“外婆怎么了?”
“做么?”
“哥说外婆。。去世了。。”
“嗯。。”
我忍不住了。。号啕大哭。。
我接受不到。。我怎么可以不知道?!

教官让我到办公室里冷静。。
菱子,师傅不断地告诉我。。
因为不想让我担心。。
因为知道我长大了。。
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对。。我现在担心的是妈妈。。
外婆去世已是不争的事实。。
我哭也没用。。不哭。。
妈妈在等我的电话。。
我担心她。。但不能让她担心我。。
大家都说我是坚强的孩子。。
所以我必须坚强。。

电话另一端的妈妈。。
声音很憔悴。。
听到妈妈说她没事。。
或许她真的没事。。
还是她假装的。。不让我担心。。
我真的很难过。。
为什么我不在妈妈的身边。。
虽然有爸爸陪着她。。
但是我是妈妈的女儿。。
我应该陪着她。。
妈妈说她不告诉我。。
因为她觉得外婆终于得到解脱。。
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不止外婆。。阿姨舅舅们也不用再压力。。
大家都松下了8年左右的气。。
这未尝不是好事。。
而且逝世本来就是一件在普通不过的事。。
人生中一定会发生。。没什么好惊讶的。。

应该说是。。打从知道外婆的病情后。。
大家已经开始做了心理准备。。
可是外婆很坚强。。她撑下去了。。
3年。。5年。。8年。。
依她的年龄。。外婆真的很勇敢。。
终于大家担心的事始终还是发生了。。
走了。。

当初来到台湾。。
就一直在希望说外婆一定一定要撑下去。。
一定要等我回来。。
不可以就这样离开。。
一直相信她是可以的。。
因为我真的不相像现在这样。。
。。。。。。

表哥。。
我跟他的感情虽说不是很亲。。
但是从没像今天这么坏过。。
吵架了。。
文字上的。。
我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那么想。。
我真的很伤心。。很难过。。很失望。。

不要这样。。
我们是一家人。。
就算外婆过世了。。
我们还是一家人。。
永远的一家人。。
妈咪说。。
不要去想外婆离开我们。。
只要把外婆放在心中。。
她不会离开我们。。

外婆对不起。。
我不孝。。
我没有陪你走完最后一段路。。
对不起。。

6 comments:

Jy Fish said...

恬~
别太伤心了哦

生老病死
是人生必经得

还有别怪自己了~~
你不在他身边
你也不想的~~

加油~~~

juliet_choo said...

恬,
之前在台湾吃饭时有和你谈过你外婆,
这真的很突然。。
但你要平静地面对,
让你妈妈知道阿恬。。她。。终于长大了!
无需妈妈的担心,能照顾自己。。
加油!要变得坚强点。。。

our love said...

一直以来你对外婆的关心和爱,
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就连我都知道。
还记得有几次,
你为了想陪着外婆、照顾她,
选择了放弃你的个人活动,
即使你真的很喜欢那项活动。
外婆的离开,
你不再她身边是因为你在求学,
对于外婆来说,
自己的外孙女在国外努力求学,
已经是她老人家最大的欣慰了,
相信她想起都会笑。
你对外婆的孝意,
不是看你有没有陪她走过最后一段路,
而是你一直以来把她放在你心里的那个位置。
这一点个哥可以很肯定,
你是一个很孝顺的乖孙女。
外婆得病那么难挨,
她都捱过了8个年头,
相信她心里最希望的就是让你们知道,
做人不能够轻易的放弃。
在国外一个人的生活不简单,
但是外婆一样希望你能够坚强的走下去的。
半路走到累了,
不要忘记还有家人朋友的支持。
父母亲不直接告诉你,
是因为他们不希望你担心。
而且我相信他们只是希望在处理好后才告诉你,
并不是打算隐瞒你的。
父母对你的担心,
就好像此刻你对他们的挂虑一样,
相信你是能体会的。
我勇敢的妹妹,
你真的长大了。
坚强的走下去吧,
带着四方帽回来,
外婆和父母亲都会很欣慰的。
哥永远支持你……

ykuan@汤圆 said...

语恬,
你要坚强地撑下去去噢!
我相信你的外婆在天之灵会看到,
她会为你的勇敢而感到欣慰。
加油!

Angel_HuiMin said...

姐~
在知道这个消息后
我也蛮震惊的说
因为hang的突然缺席
觉得有点奇怪
后来朋友说起
才知道原来事情是这样
不要太难过
毕竟这不是大家想要的
记得
要坚强

加油
我的好姐妹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呢!你不知道这件事。。
还傻傻的跑来问你。。
对不起。。。

至少阿婆她是曾经存在的。。
不哭啦!!
大家都很爱阿婆的。。
永远永远。。
现在也是。。以后也是。。